•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各专业简介 /土木与智慧建设工程系 /正文

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专业是汕头大学为响应粤东生态环境和经济协调发展的强烈需求而新设的专业之一,于2016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9年开始招生本科生。目前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12人、本科生40人左右。

环境工程专业师资力量雄厚,骨干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并拥有多年海外留学/交流经验。得益于教师团队丰富的国际化经历,学生们能以多种形式参与中短期交换学习项目、暑期短期培训项目等;因此,国际交流与合作是环境工程专业的重要基因。

经过近5年的建设,环境工程专业已建成较完备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拥有总有机碳分析仪(TOC)、液相色谱(HPLC)、粒度分析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高速冷冻离心机、厌氧工作站等关键实验设备。并在水和污水处理、污染土壤修复、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固体废物安全处置、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领域形成了特色研究方向,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部分技术已开展示范应用研究,即将在练江流域的综合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此外,在城市化对微气候、建筑室外热环境和大气污染影响方面的研究也取得一定成果。环境工程专业的本科生有机会参与到这些最前沿的创新研究中,共同构建未来的美好家园。

环境工程是一门实践与理论并重、多学科交叉专业。各种认知实习、创新实践、课程设计等实践环节在本专业的培养计划中占有非常大的比重。目前,该专业已经与广东省广业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环保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和产学研基地,能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实践教学内容,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素养和能力。


下一条:土木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