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工学院党总支介绍


工学院党总支是汕头大学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下设五个教工党支部: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土木系教工党支部,机电系教工党支部,院部教工党支部;四个本科生党支部:机电系学生党支部、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电子系学生党支部,土木系学生党支部。
我院党总支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根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党建工作的部署安 排,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努力塑造党建工作特色,不断丰富 党建工作内容,提高党建工作总体水平,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改革和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的各项活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汕头大学工学院团委

 

汕头大学工学院团委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层组织,是汕头大学工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青年的先进群体,它承担着培养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坚决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理想、信念的历史重任。


汕头大学工学院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4个团总支,负责指导院各级各类社团开展工作。在历届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在"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激励下,院团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务实工作、开拓进取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院团委工作思路是:围绕一条主线、搞好两个服务、发挥三项职能、营造四种氛围、树立五种意识、实现工作六化。一条主线,即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主线; 两个服务,即服务党政工作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项职能,即引导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四种氛围,即浓厚的学习成才氛围、厚重的校园文化氛围、正 确的舆论导向氛围、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五种意识,即振兴中华的责任意识、刻苦学习的成才意识、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助人为乐的奉献意识、厚思博学的求真 意识;工作六化,即基础工作达标化、日常的工作规范化、社会实践基地化、学生兴趣社团化、各系工作特色化、重点工作突出化。


围绕工作思路,汕头大学工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持久地开展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使全院团员青年在思想上、理论上、行动 上形成了有机的统一。在组织建设方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立健全各种评价激励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 法。认真做好推优工作,每年推荐优秀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极大活跃了青年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在团委 会,学生会和各系团总支建设方面,坚持"严格要求、悉心指导、大胆放手"原则,认真指导,按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思路开展工作,竭诚为广 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广阔的舞台;院团委积极引导,大力支持,倡导"一手抓健康发展,一手抓规范管理"的工作思路,提出了"百花齐放,团结如一"的工作 方针,使全院各个团支部的建设形成了空前繁荣,健康向上的新局面。科技创新方面,为激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实践,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我院每年 举办一届历时两个多月的科技节,评出优秀作品,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在第历届全国和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有多名同学的科技制作和 学术论文获奖。在社会实践方面,院团委高度重视,每年暑期都要派出社会实践人员奔赴社会各地参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平时鼓励学生走出校园, 深入社区开展青年志愿者义务服务,使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07年工学院团委会组织成立存心义工队,为同学提供了回报社 会的机会。


在新时期,汕头大学工学院团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先进的理论武装青年,用科学的知识提高青年,用 文明的活动陶冶青年,用扎实的工作服务青年,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扬"团结务本求实,开拓奋进创新"的工作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开 拓创新。汕头大学工学院莘莘学子将以超越时代的精神投入到学院发展的洪流中,去谱写"今天我以汕大为荣,明天汕大以我为荣"的光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