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学院概括 /学院介绍

工学院简介

工学院以十四五规划建设愿景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工程教育改革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学院新发展格局。

学院以本科教育为基础,不断提高办学层次,形成了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学院共有8个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建筑学;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博士点,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土木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机械、电子信息、土木水利3个工程专业硕士点;土木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了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2个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拥有广东省滨海智慧城市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拥有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学术精湛、锐意创新、团结协作的国际化学术团队和管理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67人,具博士学位者占90%,具有海外获得学位以及学习和工作经历者占50%

学院拥有完善的教学条件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按照国际标准建设教学、科研、学习设施。现有教育部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教育厅结构和风洞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结构安全与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现代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等广东省高等学校实践教学示范中心,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等广东省重点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同时,学院与国内外多家企业合作建立了学生实习和创业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实践环境和机会,使学生在掌握扎实的系统知识基础上,得到全方位的技能训练。

为培养国际标准的工程师,学院经常聘请国内外大师,举办系列品牌活动,建立完善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体系,学生多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活动中获奖。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5%以上,学生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跨国公司、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等,大部分校友已成为各个行业的技术骨干和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