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喜讯 | 全国特等奖、擂主!汕大工学院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中夺奖!

2023年10月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擂台赛在贵州大学成功举行,由汕头大学李恪副教授和姚瑶博士指导,夏文涛(2022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彭公辅(2022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和叶阳昕(2022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等负责的“水下复杂未知环境中目标信息采集的多智能体控制模型”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夺得该专项赛擂主。

本次项目揭榜的课题是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工程研究院、中船智海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发榜,题目为“区域信息采集多智能体控制模型”。项目依托汕头大学群体智能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通过智能体之间的自主协同,实现对复杂未知区域的覆盖探测和对未知目标的高效探查,技术成果可以应用到水下环境勘测、航道安全保障等相关领域,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意义。

经过项目初审、终审决赛、擂台赛,项目在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项目竞争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该专项赛的全国特等奖,并在专项赛擂台赛中夺得擂主。

近年来,汕头大学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竞赛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瞄准“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全国最高奖项,建立“项目遴选—竞赛培训—打磨辅导—模拟实训”全链条竞赛体系,培育高质量项目。接下来,继续坚持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竞赛驱动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等单位主办,包括主体赛和红色专项、揭榜挂帅、黑科技三个专项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由政府、企业等单位提需求出题,组委会面向高校广发“英雄帖”,学生团队打擂揭榜。在本届“揭榜挂帅”专项赛中,共有21家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发布选题,参赛学校学生提交近2000个项目,700余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

来源:转载自汕大青年公众号(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工学院机械工程系举办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启动会 下一条:汕头大学工学院土木系项目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