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各专业简介 /土木与智慧建设工程系 /正文

土木工程

汕头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创立于1985年,现为教育部和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重点专业和综合改革建设点,2014年就已经通过教育部工程认证,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专业设置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两个方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土木水利领域工程硕士授权点、结构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行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优秀毕业生可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52人,其中国内外院士3人、教授14人、副教授14人,89%的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人员,超过50%教师有一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王泉院士、沈水龙教授入选2020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土木工程专业配备完备的实验室体系,实验室总建筑面积约4900平方米,实验设备2100余台,并与30余家企业合作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

近三年来,汕头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平均就业率接近100%,升学率逐年上升,2020年达32%,大部分去了原985,211大学。专业学子在各类国家、省级竞赛中获奖超过50项(其中省级一等奖以上12项)。2021年汕头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面向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欢迎您的报考。


上一条:环境工程 下一条:建筑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