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各专业简介 /土木与智慧建设工程系 /正文

建筑学

建筑的设计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汕头大学自2018年开设建筑学专业(教育部专业目录名称:建筑学),2019年起开始招生。本专业在汕头大学工学院在适应地方发展需求和国家新工科发展的大背景下开设,致力于培养学生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以保护并可持续利用自然资源、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己任,掌握相关设计理论知识和建筑设计技能,成为人居环境领域卓越的开发者、设计者、建设者和管理者。


师资力量:

汕头大学现有建筑学专业相关教师多名,教师群体拥有多元化的教育背景,并具备丰富的实践和教学经验,能够胜任建筑学专业课程的传授和业务实践的指导。同时,汕头大学近年致力于引进人才,打造建筑学人才高地,形成更加完备的师资体系。


培养特色:

建筑学专业采用以设计为导向的“知识-能力-素质”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突出“科学素养”与“艺术心智”的培养。依托汕头大学智慧城市平台,充分发挥建筑学专业在智慧城市平台中的引领带头作用。基于“新工科”建设理念,以通识课程教育为基础,依托汕头大学工学院各相关学科平台,形成建筑学与智能建造相结合的复合专业培养体系。

桌子上有一些广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课程设置:

建筑学专业本科学制为四年;专业必修课程以建筑设计类课程(建筑初步、建筑设计I-VI)为主干,包括建筑技术类(建筑结构、建筑材料构造、建筑物理、建筑设备、建筑制图等),建筑文化类(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美术等),及城市规划设计类(城乡规划原理、城市设计等)等诸多专业课程;另开设多种实习课程(美术实习、认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同时还灵活设置了大量前沿选修课程,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

许多人在厨房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实践条件:

建筑学专业配备建筑模型实验室、绿色建筑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等,具有丰富的实验仪器和设备,满足多种教学和实践需求。同时,建筑学专业与汕头本土及其它地区的多家设计机构达成就业实习意向,并筹备签订就业实习基地,逐步形成产学研结合的完整体系。

许多猫的照片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职业前景:

通过培养学生的整合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设计表达与实践能力,使毕业生基本具备项目策划、建筑方案设计、建筑施工图绘制、工程管理等技能,同时具备优良的个人素质、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成为未来的注册建筑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消防工程师等专业人才。建筑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广泛,可在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事务所等单位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在政府管理部门及房地产行业从事规划管理与房地产开发等工作,也可在建筑学专业领域继续深造,从事相关理论研究与设计实践工作等。

许多照片放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土木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