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关于举办“工院领航跑,筑梦新征程”第一届定向越野挑战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建设体育强国的奋斗目标,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深化“绿色学院”内涵,营造青春活泼、团结向上的活力氛围,工学院决定举办“汕头大学工学院第一届定向越野挑战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工院领航跑,筑梦新征程

二、活动对象

汕头大学工学院2022级学生、2022级班主任、学业导师

三、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5日

四、活动地点

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

五、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汕头大学工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汕头大学工学院学生会、汕头市华实体教融合

六、活动安排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在指定范围内进行比赛,通过积分和时间决定最终排名,按名次获得奖品。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团体积分赛

活动时间:9:00—12:00

活动内容:赋予校园场内每个检查点一定的分值,以4人为一组,赋予每队参与者相同的比赛时间,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规划路线,每找到一个检查点就给予相应分数,若超出规定比赛时间,则扣除一定分数,并按积分高低进行排名。

(二)个人计时赛

活动时间:14:00—17:30

活动内容:以个人为单位分男女按批次出发,出发间隔30秒,出发顺序由计算机随机抽签决定,采用一次决赛方式,按打卡成绩录取前8名。

七、活动规则

1、参照执行最新版本的《中国徒步定向运动竞赛规则》。

2、竞赛地图执行国际短距离定向运动地图规范(ISSprOM2019-2)。

3、短距离赛以个人为单位分男女按批次出发,出发间隔30秒,出发顺序由计算机随机抽签决定。

4、团队积分赛以4人一队为单位,出发顺序以院系为单位出发。院系出发间隔3分钟

5、使用电子打卡计时系统。

6、运动员出发后无论是否完成比赛都需回到终点输出比赛信息。

比赛途中运动员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完成比赛时,可自行退出比赛。退出比赛后必须尽快回到终点输出比赛信息。不能回到终点者,应就近向竞赛区中的裁判员报告,由裁判员通知成绩统计与信息中心。出发前运动员因故退出比赛,须向检录裁判长递交书面报告。

八、奖项设置

赛事类型

奖项

奖品

按积分高低进行排名,同等积分者按用时多少进行排名

团体积分赛

院系排名前5名颁奖

荣誉奖杯

计算院系所有参加小组的总积分,除以参加人数得到院系个人平均分,按平均分进行院系排名。

评出第1名为一等奖,第2-3名为二等奖,第4-5名为三等奖

班级排名前10名颁奖

荣誉奖杯

计算参与班级所有小组的总积分,除以班级参加人数得到班级个人平均分,按平均分进行班级排名。

评出第1-3名为一等奖,第4-6名为二等奖,第7-10名为三等奖

小组排名前30名颁奖

荣誉证书

根据各小组获得的积分,进行小组排名。评出第1-5名为一等奖,第6-15名为二等奖,第16-30名为三等奖

赛事类型

名次(男\女)

奖品

备注

个人计时赛

个人赛前8名

荣誉奖牌

计时赛按有效成绩用时多少根据男女性别进行排名。









所有参赛选手及现场志愿者均可获得康师傅和金味麦片提供的大礼包一份,内含马克杯一个,定制笔记本一本,饮料两瓶和麦片。获奖的队伍和个人将有机会获得康师傅提供的额外奖品。

九、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留意天气状况,做好保暖工作,学院提供有一次性雨衣及姜茶、红糖水等物资;

2、服装选择要以透气、吸汗为主,一般可选择速干衣裤,同时要注意衣服不要过于宽大,以免在运动中造成不便。可以根据天气选择防风衣物等组合穿着。鞋子可以选择轻便、透气、柔软、防滑的跑鞋;

3、活动过程中请校园在规定道路上运动,注意安全事项,切勿抄近道而造成伤害;

4、定时补水,现场设有补给站,尽可能按照少量多次的原则补充合适水分,让身体处于最佳状态;

5、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勿在拥堵处与他人争抢,避免发生碰撞和摩擦,保持定向越野的基本礼仪。


共青团汕头大学工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3日

上一条:工学院、敬一书院辅导员“提质赋能”计划(第2期):专题调研 下一条:汕头大学计算机系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