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敬一书院辅导员“提质赋能”计划(第2期):专题调研

重视调查研究是新时代面临的新课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提升辅导员的调查研究能力,工学院和敬一书院拟开展党的建设、创新创业、一站式社区建设、就业等系列调查研究工作,调查研究工作纳入辅导员“提质赋能”计划,现就辅导员“提质赋能”计划(第2期)的专题调研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研原则

坚持团队调研和个人调研相结合;坚持全面调研和深入调研相结合

二、调研时间

2023年3月—2023年11月

三、调研地点

汕头大学及兄弟院校

四、调研人员

工学院、敬一书院全体辅导员

五、调研主题

调研主题分为规定和自选两类。规定主题围绕党的建设、创新创业、一站式社区建设、就业等方面,由学院、书院统一确定后安排;自选主题要聚焦立德树人,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由辅导员个人申报,学院、书院审核后确定。

六、调研形式

走访学习、座谈交流、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成立专题调研工作团队,深入系统开展调查研究;

(二)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调研,学习借鉴调研单位的先进思路和举措,提高调研质量;

(三)学会总结提炼,把调研情况凝练为思想政治理论研究成果,提升理论研究能力,提升专业化水平;

(四)加强交流合作。通过专题工作会,分享交流调研成果,推广经验做法,加强示范带动,促进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工学院、敬一书院

2023年3月23日

上一条:工学院、敬一书院关于开展“城市大合唱”的通知 下一条:工学院关于举办“工院领航跑,筑梦新征程”第一届定向越野挑战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