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93期)

“云汕数智”-系列学术报告(NO.004)

报告题目:在线点评网络中的深度可解释预测框架

报告嘉宾:廖好(深圳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6日(周二)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77-899-393(会议密码:9527)

报告摘要:

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和最近深度学习技术的突破为电子商务打开了人工智能的新大门,趋势从使用流动性和盈利能力等少数财务因素演变为使用更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来处理复杂和多-模态数据。在我们认为传统方法忽略了两个对任务非常有帮助的基本方面:1)建模客户评论和 2)联合考虑状态预测和结果解释。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新的联合学习框架,用于基于用户-餐厅交互和用户文本评论的多模态数据进行可解释的餐厅生存预测。此外,我们设计了一个图神经网络来捕获高阶交互,并设计了一个共同注意机制来从嘈杂的文本评论中捕获最有信息量和最有意义的信号。我们在两个数据集上的结果显示出比以前的结果显着且一致的改进。

报告人简介:

廖浩博士获得中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分别于2011年和2015年获得瑞士弗里堡大学理论物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深圳大学副教授。研究兴趣包括复杂系统、人工智能、信息挖掘等,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欢迎工学院计算机系的老师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2年12月2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92期)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92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