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04期)

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报告9

主 题:图信号节点频率表示理论及其进展

主讲人:郑贤伟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特聘青年研究员)

时 间:12月14日(星期一,上午10:00-12:00)

地 点:科技楼四楼会议室

内容简介:

本次报告介绍节点频率框架表示理论及其应用,主要介绍加窗图傅里叶变换、多窗图傅里叶变换、转移图傅里叶变换及其相应的框架理论, 内容包括:一般框架和其对偶框架的基本性质及构造方法;根据框架性质讨论紧框架的构造方法及其相关优化问题,最后介绍多窗图傅里叶框架、转移图傅里叶框架在图信号节点频率特征提取及奇异值检测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郑贤伟,男,中共党员,博士。 2018年在澳门大学科技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博士毕业,获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图信号处理、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小波分析与框架理论等。2018年9月加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聘为特聘青年研究员。现任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据科学系副主任。目前在国内外权威杂志及会议上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其中SCI 10 余篇,主要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 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avelets, Multiresolution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Pattern Recognition 等杂志上。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欢迎工学院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0年12月14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06期)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学术研究论坛(第503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