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土木工程论坛顺利举行

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土木工程论坛顺利举行

1215上午,第八届汕头大学研究生论坛土木工程论坛在E204隆重举行。土木工程系李庚英教授、刘纪陆教授、吴鸣副教授应邀出席了本届论坛并担任论坛评委,来自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及老师参加了论坛。吴鸣副教授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辞。本届论坛由研究生学院主办,土木工程系承办。

 

    本次论坛共征集到14篇论文,其中有12篇被选为报告论文。单毅同学作了《汕头淤泥质软粘土的动力性能分析》的报告,指出汕头重塑软粘土动剪切模量与阻尼比关系陈艳同学作了《膨胀石墨对泡沫混凝土的保温与力学性能的基础研究》的报告,详细的阐述了集料种类对泡沫混凝土性能的影响;李艳杰同学作了《基于地理元胞自动机的林火蔓延三维动态模拟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基于改进的元胞自动机林火蔓延模拟研究与实现;李凤杰同学作了《预填骨料混凝土界面性能分析》的报告,详细的介绍了预填骨料混凝土界面性能;刘清华同学作了《斜支撑半钢性连接的耗能模拟》的报告,介绍T型钢半刚性连接的参数化研究基于ABAQUS的有限元数值模拟;钟永国同学作了《基于无网格法的超长桩承载性能的研究进展》的报告,详细的介绍了怎么应用无网格法对超长桩进行研究,以及现在自己研究的进程。

    论坛中,12位报告人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刘纪陆、吴鸣两位老师对论文作了精彩点评。最后,3位评委老师对报告人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名,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137期) 下一条:庄礼鸿教授应邀访问美国Stanford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