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项目 /正文

新加坡创新创业国际交流项目

新加坡创新创业国际交流项目

        为了更好地执行汕大“五个一”工作,工学院从2016年寒假开始组织工学院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赴“新加坡创新创业国际交流”活动。活动每次为期6天。每年寒假、暑假各1次,每次将组织22名的学生,有1-2名教师带队。

        在新加坡学生要参加2天半的创新创业管理课程,结合一天半的国立大学交流、新生水厂、智慧工厂、和代表性的本地国际企业参观,企业参观期间由企业总裁在亲自给学生介绍企业管理文化。所有参加的学生都需要在项目最后须以小组形式完成一个创新性思维作业及现场汇报,由培训老师打分,最后获得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中国教育部认证的)。返校后还要对全院学生作汇报宣讲。

 

项目目标:

        通过课堂学习、实地考察、企业家面对面与案例研修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体验新加坡社会的成功经验、人文与社会环境、经济的发展、能源等课题;了解现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创新与创业技能,综合提升人文素养、专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全球化视野,为未来的成功奠定基础。

 

项目框架:

        研修课程框架主要分为六部分:拓宽国际视野(新加坡文化探寻之旅)、团队协作、创新理念、世界级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走透透(校园、实验室参观以及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校生互动等)、跨国企业探秘(参访横河电机公司、新加坡新生水厂、新加坡城市规划局)、企业家面对面。

 

项目费用:

        费用:每人5500人民币(不包含国际及国内往返机票)

(1)项目安排包括上课,参观交流,欢迎仪式,结业典礼,结业证书等;

(2)生活住行:包括一日三餐,青年旅馆住宿,机场接送,城市观光,往返于课室(参观)、就餐及住宿地的交通等。

 

项目时间:

        每年寒暑假结束前一周(即开学前一周)

上一条: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本分校交流生项目和3+2项目 下一条:香港科技大学混合式学习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