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中荣获二等奖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第八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活动获奖名单,我院师生原创的主题视频《回答》获“粤易光影”视觉作品展示活动二等奖(作者:廖厶璇、唐诗凡、何彦杰、朱昭源、杨颖诗、李书远 ,指导老师:王婉)。

第八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旨在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引领,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经组织专家评审,“粤易光影”视觉作品展示活动、“粤易色彩”动漫作品展示活动、“粤易文化”网文作品展示活动、“粤易创新”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粤易乐学”教育作品展示活动等5个项目各评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0项,全面展示了广东省高校师生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和网络育人成效。

作品介绍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勉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励引导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我院师生根据歌曲《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共青团中央),制作原创主题视频《回答》,向全体师生以及观众展现工院学子的青春风采。该作品发布于汕头大学视频号,获得300余次转发,600多次点赞,播放量超过1.6万,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回答》通过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既是对过去的传承,更有于未来的展望。

作品将青年跨越一百年的学习、生活等进行对比,强调不同时代的中国青年有着共同的担当,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作品也曾在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暨“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歌曲传唱类)中斩获二等奖。

图文:《回答》剧组

上一条:校企合作 | 学院与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