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24年3月13日下午,工学院教职工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人事处副处长徐萍、教务处副处长来佑彬、土木系主任祝志文分别作主题为《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形势与任务》、《新一轮审核评估要义解读与教学单位评建指引》和《工程认证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的报告。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刘文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主持会议。

祝志文教授介绍了工学院工程教育改革的经验和成果,分享了土木工程专业以往专业认证的工作经验以及认证专家提出的问题,对照工程认证的各个时间节点,详细解说其工作要点、注意事项和对策。强调撰写自评报告及其相关附件、提交补充材料及其说明以及考察准备材料是三个关键的阶段,必须细化具体工作,落实到人。

徐萍副处长从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几个问题切入,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而阐述高校师德政策的演进过程与新时代高校师德失范治理实践,最后针对本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情况和案例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

来佑彬副处长从高等教育评估的发展切入,分析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的背景,解读其重要含义、提炼其特点,给出了教学单位自评自建的工作指引,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时间节点,详细阐述相关工作以及注意事项。

工学院院长沈水龙教授表示,汕头大学的工程教育改革经验受到高校同行的认可,有着良好的本科教学基础。但学校扩招后也出现了一些不利因素,教师们要积极面对这些问题,预判和分析可能出现的情况,积极寻求解决的方法。他动员全体教师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入到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

郑再新书记在总结时要求全体教职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老师,”争做“大先生”,切实承担起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历史使命。

图文:杨雪玉



上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喜讯:工学院肖晔远教授荣获2023年度高等院校外国专家国际合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