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校企合作 | 学院与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洽谈会

3月13日上午,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敏、汕头超声印制板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钟映丽、汕头超声显示器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曾昭哲、汕头超声覆铜板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陈利雄、超声电子人力资源部陈嘉赟一行5人到访学院。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党委副书记姚熠、电子信息工程系副系主任魏楚亮、各毕业班辅导员出席座谈会,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会议由郑再新主持。

座谈会上,林敏总经理就企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六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家从事高端印制板、新型显示器、环保型特种覆铜板和数字化无损检测设备等高端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和销售的企业集团,是目前国内高端印制板行业的领导者,也是国内新兴产业——电容式触摸屏的先导者和超声检测仪器龙头企业。他表示,作为粤东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汕头大学的毕业生质量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目前已有往届毕业生在公司就职,公司非常希望能吸纳更多优秀的工学院毕业生加入。

郑再新书记对本届学院毕业生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前期学院在党建共建基础上,与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人才培养、联合申报博士点等方面开展了部分合作,希望下一步积极探索深度合作模式,争取在申报科研项目、联合培养学生等方面取得突破,积极融入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布局,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校企联动、共谋发展。

魏楚亮副主任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系专业设置情况、教师团队与学生实习情况,他强调,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岗位需求与电子系的专业适配度很高,目前校企双方已经在进行一些科研项目的合作,希望可以进一步对接双方的需求,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

会上,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事项进行了具体的磋商,初步达成了组织学院师生到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企业来校宣讲、开展横向课题立项、建立实习基地等共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张凯梁 文: 王婉

上一条:红色学院 | 畅游科学海洋 勇担报国使命 下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