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红色学院 | 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支部党员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16日,工学院三个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重走红军古道,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电子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展乔和机械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婉参与指导。

活动第一站,党员们来到了汕头市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走进陈列馆,好像穿越了时空,回到那个动荡的年代。这里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和文献资料,详细介绍了东征军的组织、战斗和发展历程。可以看到当年东征军使用的武器装备、生活用品以及他们的战斗策略和战术。通过参观汕头市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发展,真切感受到了那个时代革命者的英勇无惧和伟大的牺牲精神。这里的每一件展品都在向人们讲述着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让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繁荣。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乌山闽南革命根据地,乌山是一座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这里曾是闽南地(特)委机关,担负了闽南革命事业的领导任务,卢叨等一大批革命英雄人物在这里英勇奋斗,谱写了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在红星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同志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默哀,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坚韧勇毅的精神。

在红星乡梅园,支部书记林展乔老师现场带领大家学习了乌山革命历史,党员们现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林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大革命失败后,闽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挫折,建立工农武装和革命根据地,同国民党反对派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的故事,并介绍了三年游击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及解放战争时期在乌山战斗的革命先辈们的事迹。在美丽乌山的怀抱中,大家认真聆听,内心感触颇多,更加坚定了青春报国的信念与信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图:董晨瑶 文:丁宁 朱鹏

上一条:工学院与数计学院联合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专题讲座 下一条:红色学院 | 畅游科学海洋 勇担报国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