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与数计学院联合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专题讲座

3月21日晚,工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专题讲座。讲座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备赛攻略和金奖PPT案例解读”为主题,团中央青年创业导师仝兆天受邀作讲座,讲座由工学院团委负责人张凯梁主持,两个学院近300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首先,仝兆天老师介绍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政策背景、主题变化以及不同赛道的选择策略。他分析了目前各院校大赛的举办情况,引导同学们更好的把握大赛的主题和方向。

随后,仝兆天老师分享了赛道组别的选择经验,详细介绍了大赛主流项目类型,提出了项目选题的关键建议,包括技术类、服务类等项目的选题方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和规划自身的比赛项目。

接下来,仝兆天老师分析了2023年相关高校在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以及国际赛道的获奖情况,从教育、创新与团队等多个维度剖析了项目评审要点,并强调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性。

最后,仝兆天老师向同学分析了商业计划书撰写要点与网评分析,他分享了商业计划书的要点和附件的相关内容,提出把故事“讲”好,也要讲“好”故事,还通过对多个金奖PPT案例的解读,深入剖析获奖项目的特色和成功之处,帮助同学们解锁金奖项目的密码。

工学院与数学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专题讲座,为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为选拔培育学院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吴渊博 文:陈雅雯

上一条:红色学院 | 工学院举办 “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主题活动结项答辩会 下一条:红色学院 | 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