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喜讯:工学院肖晔远教授荣获2023年度高等院校外国专家国际合作奖

3月4日,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委员会开展的2023年度评优结果正式揭晓,汕头大学工学院加拿大籍专家肖晔远教授荣获2023年度高等院校外国专家国际合作奖。

肖晔远教授自2016年引进汕头大学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后,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得到汕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科研工作中,肖晔远一直从事水和污水处理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基础研究,致力于通过传统及现代微生物方法解析水工程系统中微生物介导的污染物降解和物质循环过程、完善水处理技术理论、探索新型污水处理工艺,在高盐度废水的厌氧生物处理、膜生物反应器技术、自来水管网生物膜的形成机制等多方面做出了开拓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肖教授积极参与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专委会委员的工作,获评2022年度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优秀个人会员。

在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中,肖晔远爱岗敬业,认真负责且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教学和学科建设任务。作为核心成员,他参与了汕头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助力学科获批土木工程一级博士学位点。作为首任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他带领专业方向老师制定了具有汕大特色的培养计划,负责了师资引进、实验室规划和建设等学科建设工作,为汕头大学环境工程本科专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学生心目中的大先生,他连续5年,每年指导多批本科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通过明确的目标设定、自主的过程管理,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提升学生的科研和学习能力。

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肖晔远多次参与国际水协组织的国际会议,提升汕头大学的国际知名度,并与加拿大、新加坡、美国、英国、德国、韩国等国家的学者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凭借国际化平台和视野,肖晔远大力推动汕头大学在全球范围内的科研创新发展,也为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尽心尽力,添砖加瓦。

广东省高等院校外国专家国际合作奖为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委员会在全省高校范围内设立的年度评优奖项,旨在表彰先进、激发高校外国文教专家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文字:国际交流合作处

上一条: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工学院赴潮州开展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