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 敬一书院召开双院协同育人工作研讨见面会

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提升双院协同育人成效,强化辅导员、班主任的协同育人机制,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班主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形成育人合力,提升育人成效。4月1日下午,工学院、敬一书院于行政中心213举行了双院协同育人工作研讨见面会。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工学院本科生班主任以及工学院、敬一书院辅导员出席会议,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敬一书院副院长姚熠出席并主持会议。

姚熠首先就工学院、敬一书院基于创新创业特色的双院协同育人工作出发,强调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教育理念,优化辅导员、班主任的协同育人机制,要构建就业创业育人格局,结合工作开展,对标工科特色,深化内涵建设,优化管理效能,形成教育合力。她表示,新阶段的双院协同育人工作要以学科竞赛为引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动力,鼓励同学们去参与各类学科竞赛,要着重致力于培养敢闯会创,符合新工科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则以实际经验为落脚点,结合创新创业实例,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专创融合工作经验和做法。包能胜表示,班主任作为学院的中坚力量,要做到“坚守育人育才本色,擦亮创新创业底色”,现阶段我院在学科竞赛组织形式,指导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还需进一步优化提高,在新阶段应汲取往期竞赛经验,弥补短板,加强各赛事的组织、指导、服务和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带动作用,调动学生参赛积极性,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姚熠还传达了省、市、属地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学校相关防控制度文件进行解读。她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式复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坚持细化校园网格化管理措施,全体师生共同担当,各级领导干部和辅导员分片包干,做细做实防疫工作,营造全院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她强调,要坚定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做“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积极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筑牢防疫底线。

辅导员布乾坤就学校疫情防控“两案八制”、疫情应急响应流程等进行了相关防疫政策文件解读。

与会人员还就班级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就业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问题交流。

工学院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人才培养定位,积极推动双院协同育人机制的融合与实践。此次双院协同育人工作研讨见面会,旨在全面落实队伍融合、资源整合、组织创新和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思政队伍与专业教师队伍的协同育人能力,通过不断加深交流合作让双院协同育人更为务实,通过强化人才培养特色,提升育人成效,切实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林展乔

上一条:院领导接待日:“老师,我想对您说” 下一条:工学院举办“思政第一课”暨第一期青马工程之发展对象启航班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