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举办“思政第一课”暨第一期青马工程之发展对象启航班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和发展对象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其宗旨意识、使命意识,2022年3月24日晚,工学院在线上举办了“思政第一课”暨第一期青马工程之发展对象启航班专题讲座,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熠主讲,281名党员和发展对象在线参与学习。

姚熠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奋勇争先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讲座中,姚熠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最后,姚熠对参加讲座的党员和发展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小我融入大我,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尤其是在面对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党员和发展对象要主动作为,带头落实防疫要求,以青春力量,筑起抗疫壁垒;三是要砥砺奋斗,锤炼身心,增强本领,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讲座进一步学习宣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拉开了学院首期青马工程发展对象启航班的序幕,接下来学院党委将通过专题讲座、红色影视鉴赏、主题研讨、社会调研和成果汇报等形式,提高发展对象培养质量,稳步推进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建设“红色学院”。

文字/张凯梁

上一条:工学院 敬一书院召开双院协同育人工作研讨见面会 下一条: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复试与调剂指导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