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土木系召开智能建造新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

9月21日下午,土木系智能建造新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工东301会议室进行。会议邀请了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该校智能建造专业负责人廖维张教授在线出席会议,工学院沈水龙院长、智能建造新专业18位课程负责老师和系其他老师参加了会议。

祝志文主任阐述了智能建造新专业课程所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明确了系的重视和支持。吴鸣副主任介绍了该专业筹办的概况、培养目标、学分设置、课程板块设置等信息,介绍了新开课的总体安排。随后,智能建造新专业18位课程负责老师逐一汇报了各门课程的授课准备情况,涵盖课程简介、主要讲授内容、课程思维导图、教材选用情况、课时安排与考核方式等方面,并且就课程准备遇到的问题向参会专家咨询请教。

廖维张教授针对每门课程在人才培养中所起到的作用、课程内容编排及其难度、与其他课程的承接关系、如何引入工程实践经验、具体开设学期等要素一一进行点评,分享了北京建筑大学的开课经验和具体举措,与参会老师展开详细的讨论,并给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沈水龙院长结合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对智能建造专业本科教学提出了严格要求,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年轻人承担课程提出了希望。本次研讨会进一步优化了课程设置,参会老师梳理了开课思路、得到了详细的反馈和具体的建议。会议为进一步细化、落实智能建造新专业新开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土木系

上一条:工学院召开东海岸校区教学工作动员会议 下一条:产学研 | 汕头大学工学院与汕头高速公路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