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产学研 | 汕头大学工学院与汕头高速公路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9月6日,汕头大学工学院与汕头高速公路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汕头礐石大桥有限公司举行。汕头高速公路公司副总经理辛冬、副总经理詹小玲,礐石大桥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振明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汕头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祝志文主任,吴鸣副主任,王延宁副教授,江进副教授和多位博士出席,双方签订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并进行了产学研基地揭牌。

汕头高速公路公司副总经理辛冬致辞,对汕头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汕头高速公路公司的发展历程、体系架构、战略布局、社会责任承担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汕头高速公路公司是汕头市高速公路和桥梁、城市快速路的新建和运维主体,承担着礐石大桥、海湾大桥等城市生命线工程的管养工作。汕头大学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汕头高速公路公司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以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建为开端,未来能够增进交流,深化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共创共赢。

祝志文主任在致辞中感谢汕头高速公路公司长期以来对汕头大学的支持。他表示,汕头高速公路公司管养的桥梁和结构,能为汕头大学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极佳的研究对象和工程应用场景。汕头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在大跨桥梁、钢结构、健康监测、抗风抗震和结构评定上有国内一流的科研队伍,能够为汕头高速公路公司项目建设和运维提供技术支撑和工作指导。今后,期待和汕头高速公路公司深化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助力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随后,汕头大学一行参观了礐石大桥有限公司健康监测系统控制室,礐石大桥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刘渊介绍了监测系统的布置和运行,双方就礐石大桥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在桥梁日常运维管理和灾害预警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在座谈会上,汕头大学祝志文主任、陈晓婉博士介绍了相关课题研究情况,双方共同探讨了合作研究的契合点。

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参观健康监测系统控制室

参会人员

图文/土木系

上一条:土木系召开智能建造新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活动 | 工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