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以赛育人,工院学子再获特等奖!

近日,工学院3名学子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特等奖提名,11名学子获得一等奖,这是继朱达炫、陈锦潮、张碧霞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全国特等奖、韩一凡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东省选拔赛特等奖后,我院学子再次在高级别学科竞赛中获得特等奖提名及以上奖项。4月9日,我院也有18名学子获得2022年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一等奖,学院学科竞赛成果喜人。

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致力于培养视野广、创新意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打造学院科技创新的鲜明特色,提升学院和书院协同育人质量。

一、加强激励,激发参赛热情

学院对照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通过科技创新节举办学科竞赛校内选拔赛。目前学院累计举办了十五届科技创新节,组织开展了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等专业竞赛。通过走访校友企业,募集创新创业基金近40万,制定《工学院创新创业基金管理办法》,加大对专业竞赛的奖励力度,一等奖奖金提高到1000元。近四年,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热情不断上涨,累计有1500余人次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

二、强化指导,提升参赛水平

学院组建了26位科技创新指导教师队伍,并且聘请了3位校外导师,邀请陈少克、方睿等资深教师,通过开设讲座、比赛项目打磨、模拟答辩指导等形式,完善比赛项目,提升参赛水平。

三、细化服务,做好参赛保障

学院整理关于学科竞赛的各项信息,制作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赛事月历,做到普遍宣传和重点动员相结合。为学院参赛师生提供场地、经费和活动报销等支持和服务,免除参赛团队的后顾之忧。

近四年,学院学生参与各类竞赛累计获奖611人次,其中国家级176人次,省部级435人次。

今后,学院将聚全院之力,加强科技创新工作,争取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重大赛事上取得全国金奖的标志性成果。


16907


1AF33


BF18


22C6A


6649E


BD27



文字 | 张凯梁

图片 | 工学院

上一条:理工学院成功联办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科技创新活动月:专业类竞赛精彩回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