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科技创新活动月:专业类竞赛精彩回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创新创业的政策要求,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学院、书院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蓝色学院”和“蓝色书院”建设,深化双院协同育人,工学院、敬一书院联合举办“伊顿杯”科技创新活动月。4月16日下午,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正式拉开科技创新活动月序幕。

随后,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其中,各大专业类竞赛得到师生们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推动筑牢科技创新基础,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

1

数学建模大赛

比赛时间:2022年4月22日-2022年4月25日

评委老师:徐标、韦才敏

比赛内容:在三道题中任选一道,队伍查找资料书写论文,在截止日期前上交。本次大赛主要参照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作出一定的调整和变化,让同学们了解、熟悉国赛的比赛规则与流程。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

获奖队伍:

2DD3

2

ACM-ICPC国际大学生

程序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

比赛时间:2022年4月23日

评委老师:鲜佳君、陈银冬

比赛内容: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在EJ-102教室举行。编程作为程序语言,具有注重逻辑思考、打破常规思维的特点,本次比赛主要参照国际正规ACM程序设计大赛,并在此基础上做出一定调整作为校内选拔赛让同学们熟知正规比赛规则和流程,激发了同学对编程知识学习的热情与兴趣,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获奖队伍:

29FE

3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比赛时间:2022年4月29日

评委老师:彭雄斌、孙敬伟、陈跃涛

比赛内容: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在E207教室内举行,指导老师出席,八个小组依次展示作品。本次选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利于同学们改进不足之处。同时,为下一阶段的省级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比赛的主题是节能环保,各个小组发挥想象力,将课本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展示了许多富有想法、新颖有趣的设计作品。

获奖队伍:

440E

4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

比赛时间:2022年4月23日

评委老师:陈晓婉、张贵彬、王传林、王震

比赛内容: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在讲堂四顺利举行,该比赛主要考验学生的模型设计能力,为有兴趣参加结构设计大赛的同学提供一个熟悉比赛的平台。此次比赛中的优秀队伍将备战省级结构设计大赛。

获奖队伍:

2FEA5

5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

比赛时间:2022年5月8日

评委:黄书山、姚瑶、陈文谦(学生)、吴坤泽(学生)、张梓浩(学生)

比赛内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在E208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促进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学生实践创新意识与能力,也是一个良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团队合作能力。本次活动有利于营造工学院良好学术氛围,扩大工学院活动影响力。

题型介绍:

目标打击系统——激光炮(A题)

任务:自行设计并制作一套目标打击系统(简称激光炮),炮管水平方位及垂直仰角方向可调节。激光炮包含控制器、三维云台、摄像头及激光炮(红点激光器)。使用摄像头发现墙上的目标后,激光炮自动瞄准目标,开启激光炮打击目标。

自动泊车系统(B题)

任务:设计并制作一个自动泊车系统,要求小车能自动驶入指定的停车位,停车后能自动驶出停车场。

获奖队伍:

25EF

6

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比赛时间:2022年5月8日

评委老师:许佳林、邢阳辉、陈致凯、郭为进

比赛内容: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在E401教室举行。该大赛旨在促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促使学生利用自身的学科知识融会贯通于实践中,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意识以及动手能力,提高对科学的兴趣,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的综合能力,从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创造能力。参比赛的作品涵盖多学科方向,紧密结合教学实际,激发本科生向研究领域探索的热情。

获奖队伍:

468A


文字|梁隽乐 陈文锋 邢阿其

图片|梁隽乐 陈文锋


上一条:以赛育人,工院学子再获特等奖! 下一条:共青团汕头大学工学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