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汕大工学院学子在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11月28至29日,2021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在广东岭南师范学院举行。在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彭雄斌老师、陈跃涛老师、魏华贤老师和朱达彦老师的指导下,汕头大学工学院学子夺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2021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竞赛遵循“理实并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实验综合技能”的理念,采用前期准备与现场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将机械、电子、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等多种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创新。本次竞赛分为3D设计与制作、全地形越障排爆小车和智能终端配送机器人3个赛项。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320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

汕头大学无碳小车俱乐部(STUME)社团组织校赛选拔出工学院15支队伍参加竞赛。每个赛道分别有5支队伍,共有10支队伍获奖,获奖率达到66.7%,超过大赛规定的50%获奖率。其中由温剑伟、姚罗然、刘京腾、周伟骏、黄泽强、张桢钿同学组成的2支队伍荣获一等奖;由蔡子轶、陈楚杰、耿雨、陈盈佳、张文聪、麦卓锐、刘雨林、古展城、陈帅亨、梁成、朱艺佳、陆嘉杰、林淦雄同学组成的5支队伍荣获二等奖;由汤思齐、谭业成、姜永赫、吴海彬、梁文龙、刘永乐、何楚林、黄涛同学组成的3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出汕大学子互相合作,敢于拼搏,敢于竞争的优秀品质,也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践行 “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育人目标,同时也体现了汕头大学及李嘉诚先生对汕大学子在科技比赛上的大力支持。






文图 | 机械系

上一条: 汕头大学工学院范衠教授获得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立项 下一条:工学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