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汕头大学工学院范衠教授获得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立项

2022年1月14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21年度项目启动会在线上召开。

广东工业大学和汕头大学联合申请的《因果推理与决策理论模型研究》项目获得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立项资助。其中,汕头大学工学院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范衠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得资助经费220万元,李文姬博士作为子课题负责人获得资助经费30万元。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是在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指导下于2018年由科技部启动的重大项目,主要目标是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

多年以来,汕头大学工学院范衠教授团队与欧美俄等国学术机构、国防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外同仁密切合作,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辛勤耕耘。正值汕头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际,又在承接重大科研项目方面有重要突破,显示了我校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工作获得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汕头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汕头大学工学院范衠教授团队在重大科研项目方面获得良好开局,是在人工智能方向的突破,表明我校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科研成果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1642172650(1)

上一条:第五届工业信息学国际会议在汕头大学举行 下一条:汕大工学院学子在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