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党建共建 | 工学院党委与共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建共建工程,落实共建任务,工学院党委与共建企业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共建聚合力,携手学习促发展”的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共读一本党史书”、“共上一堂党史课”以及“共走一段长征路”。

4月-5月,工学院党委各支部与共建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史相关著作,包括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著作。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改革创新的担当,艰苦卓绝地奋斗,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成就,为党和人民积累了宝贵的精神遗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政治品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4月28日下午,工学院党委在E阶102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彦超博士作主题为《红色精神维度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专题讲座。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党总支、广东百城人才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华能海门电厂运行部党支部、广业环保集团练江(潮阳潮南)党支部、广业环保集团练江(普宁)党支部、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湾区分公司党支部等共建单位的领导和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在专题党课中,马彦超博士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经历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探索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以及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等四个时期为主线,用简明易懂的语言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五四精神、红船精神、抗战精神等红色精神为例,用详实的历史故事阐述了中国红色精神对于党和国家的时代意义;以许多具体例子诠释“共产党员如何继承弘扬红色精神为汕头经济特区又好又快发展助力”的问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助力学校学院发展以及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5月22-23日,工学院党委联合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党总支、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湾区分公司党支部等党建共建单位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著名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之一——瑞金革命老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传统,体悟革命精神。党员们参观了叶坪、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以及中华苏维埃纪念园等重点体现苏区革命精神内涵的地方,党员们深入学习了苏区的革命历史,深刻认识到苏区的革命精神和内涵,激励了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秉承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主动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实事”中。

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切实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党建共建”形成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力量。





C09D


1A523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学院电子系研究生进附中附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 | 工学院党委举办“讲述英雄课堂,传承英烈精神”微党课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