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 | 工学院党委举办“讲述英雄课堂,传承英烈精神”微党课比赛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8日,由工学院土木系研究生党支部主办的工学院研究生“讲述英雄课堂,传承英烈精神”微党课比赛在E阶203教室举行。工学院土木系副系主任吴鸣老师、工学院计算机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支强老师、工学院土木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颜爽老师、工学院党委组织员杜曼曼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各参赛队伍围绕“百年党史上的英雄人物”,融合院系专业特色设计微党课、讲授微党课,通过话剧表演、朗诵、诗歌创作、分享汇报、视频创作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百年党史中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人物的光荣事迹和伟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情、史、景”一体融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热起来”。

第一支队伍的微党课《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通过“发现天然杂交稻”、“亲身下井”、“与小学生合影”三个片段的“话剧表演”,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立政德、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的光荣事迹和不畏艰难、勇于攀登、追求真理、不断探索、不计名利、甘为人梯的科学家精神。

第二支队伍的微党课《回顾党史,为党庆生》。通过分阶段回顾党史和党史中的英雄人物故事:“党的诞生”-陈谭秋、“南湖红船”-李达、王会悟、“秋收起义”-卢德铭、“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何挺颖,学党史,传英雄精神。通过展示党史“剪纸”作品,总结所学内容。

第三支队伍的微党课《妈妈,稻子熟了》。通过“泣声朗诵”袁隆平院士写给妈妈的信《妈妈,稻子熟了》,讲述袁老与母亲的一段感人故事,共同追忆袁隆平院士的追梦赤子心,体悟到他“用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志向。

第四支队伍的微党课《百年对话》。通过朗诵“自创诗文”,讲述了一段有关陈独秀先生的故事,带我们走进那个“觉醒年代”。百年风雨激荡,筚路蓝缕。一段段荡涤人心的话语,激励人砥砺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第五支队伍的微党课《怀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讲述“万民永忆女英雄”赵一曼、“喊冤离去终得反”潘汉年和“视死如归笑赴死”朱大同三位抗战时期的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第六支队伍的微党课《边境卫士》。通过“ppt汇报”,讲述“中印边界冲突”历史,介绍中印边境冲突来龙去脉。通过播放视频《喀喇昆仑那场英勇战斗-祁发宝等四人事迹》讲述我国边境官兵誓死捍卫国家主权的故事,致敬在边境线上替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

第七支队伍的微党课《粟裕大将》。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将军之首-粟裕将军的一生。主要从“人物生平、贡献成就、生活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第八支队伍的微党课《致敬英雄——王伟》。通过回顾20年前的2001年4月1日,在执行对美军电子侦察机跟踪监视飞行任务时,王伟为保卫祖国领空,遭美机撞击被迫跳伞坠海壮烈牺牲的事件。蓝天会留住他的英灵,大海会记住他的忠诚。号召广大同学要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

第九支队伍的微党课《修身养德铸丰碑》。通过讲述温文尔雅、和蔼可亲的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第十支队伍的微党课《“赤脚县长”——余锡渠》。通过“视频拍摄”的方式,讲述汕头水利系统前辈、澄海赤脚县长余锡渠的故事。通过结合自身专业环境工程,汇报切身感受。

经过现场展示、评委打分,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16892



F678


C2D3


FE38


FE1E


F474


E3D5



D813


D481



BC86



上一条:党建共建 | 工学院党委与共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为群众办实事 | 工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举办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