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潮州春游活动

5月15日,在工学院工会的组织下,工学院四十几名教师放下繁忙的工作,带上家属,走进了淳朴的狮峰村以及美丽的森林公园紫莲山庄,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卓越成果以及春天的绿意盎然和勃勃生机。

正是一个美丽的艳阳天,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大家抵达了素有“潮州最美乡村”之称的狮峰村。村内“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田之属”,恬静整洁的巷道,偶有几个贩卖自家农产品的村民热情询问。我们参观了“莲叶何田田”的荷花池,文风悠扬的盛林书院,以及一些特色民居。孩子们欢呼雀跃地跑跑看看,老师们欣赏着卓有成效的新农村建设成果,也为手中买到的“战利品”津津乐道。

当天下午,我们沐浴素雅清新的青草和野花的芬芳,来到了畲民族祖地、中国乌龙茶民茶之乡潮州凤凰山的重要一脉——潮州市湘桥区意溪镇锡美村紫莲山。这里依山傍水,竹木苍翠,溪谷幽深,偶有一两只山禽出现在眼前,增加了不少趣味。错落有致的亭台楼榭,小孩子相互追赶。赶上了紫莲山庄安排的“鹦鹉大咖秀”以及“小猪跳水“等节目,博得大家开怀大笑。

教师们表示,平时少有这么轻松惬意的时刻,为学院以及学校为教职工创造这样的亲子活动机会以及放松的时间点赞。

文/杨雪玉

图/陈金 杨雪玉


1D7BF


23BC6


230E0


251F8


上一条: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开展“重访革命旧址,感悟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工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