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开展“重访革命旧址,感悟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

“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为了充分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5月16日,工学院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开展“重访革命旧址,感悟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寻访茂芝会议旧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首先学子们来到了饶平有着浓厚的“红色”底蕴的湖岭村,据说在土地革命和大革命时期,这里的农民运动异常火热,为了革命,这里的农民在我党的指引下组织起农会和农民自卫队,开展抗租抗息和武装斗争,并成立了苏维埃政权。

上午十点,同学们参观了西泉公书院,这里曾是是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时期湖岭农民协会旧址、浮山区委机关旧址、湖岭苏维埃政府旧址、饶和埔县印刷所旧址、革命交通站旧址。在这里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馆长讲述的革命故事,很多同学都纷纷表示对当时百姓身处水深火热的无比同情,更加深刻体会到当时斗争形式的严峻,对我党老前辈们能勇担大任,不畏艰险,救万民于水火的大义和勇敢表示钦佩,纷纷表示要接过前辈旗帜,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确实履行好当代共产党员的职责。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东明村,这里位于饶平东山镇,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这里已经由昔日的贫困村发展成了如今的小康村,据当地人介绍,村名的户年收入已超过十万,同学们纷纷表示羡慕,这里不仅有绿水青山的大自然美色,更有金山银山的本土经济,这一切要归功于我党的英明领导,同学们更加增强了对我党指导经济发展能力的信心,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

下午两点,同学们抵达了此行的最后一站-茂芝村。参观了“茂芝会议”旧址全德学校、“茂芝会议”纪念馆,并在这里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观看了红色记录片《红色茂芝之燎原之火》,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茂芝会议历史的讲解。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茂芝会议"是中共历史上一次不可忽视的重要军事会议。"茂芝会议"的胜利召开,拨开了南昌起义部队失败后笼罩在指战员们心头的迷雾,作出了"穿山西进,直奔湘南"的重要军事决策,保存了革命火种,实现了"井冈山会师"。同学们从中受到很大启发,表示不要被一时的困难所吓倒,只要方向正确,勇往直前,那么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瞻仰着及纪念馆里英雄的遗容遗物,大家脸上都不约而同地流露出无比崇拜的表情,纷纷表示要向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那种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敢于斗争的精神,将人生价值最大化。


206EF

48EAE

1FA6C

1DB2E

1D65C

18DB6

3D180

1E035

1BE16

上一条: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召开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工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潮州春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