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5月12日下午,工学院与敬一书院联合主办的“工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在E座204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2017级优秀学生阮洁、李志杰、陈锦灿、黄珏泓、谢展、王铭、廖仲辉分享其在保研、考研、境外升学、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顺利考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陈锦灿同学首先为到场的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针对考研遇到的问题,陈锦灿同学针对起步晚、时间安排、心态管理、考研信息处理等问题一一给出了具体的看法和建议。

同样考研到华南理工大学的黄珏泓同学从考前准备与注意事项、考研时间安排、各科指导老师和材料的推荐与心得三部分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在分享中,黄珏泓同学强调要与父母老师沟通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与专业、时刻关注目标学校的考研大纲、备考开始后尽量不中途暂停、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场所和时间等。

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的谢展同学分享的主题为“境外高校研究生申请经验”。谢展同学着重建议预备升学的同学们早准备早确定、争取高绩点、及时迭代信息并充分利用学校内部的英语资源(如CILL)。

即将入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王铭同学则为毕业后预计就业的同学提供了自己的心得,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路上应尽早摆脱学生思维、拓宽技能树广度,挖掘技能树深度。

廖仲辉同学现即将入职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在正式分享之前,廖仲辉同学首先提出建议“提高辨识能力,怀疑一切,独立思考,善用资源”。在接下来的分享中,廖仲辉同学分别就职业方向与规划、实习工作应聘时机途径、个人与企业匹配、如何选择企业、如何辨识招聘坑、大学学习生活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具体的探讨。

GPA排名第一、发表学术论文6篇、顺利保研至北京大学的阮洁同学将自己的分享分为了四个部分。首先是提前出发,“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应提前明确目标、自我定位并细化目标;接着,阮洁同学以自己的三次交流项目及五次学术会议强调了拓展视野的重要性;“自律+有策略地分配时间,将时间花在刀刃上”,阮洁同学指出,规划好每一天的每分每秒才能拥有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最后是愿力突破,“道力所限,要用愿力去突破。”

保研至南方科技大学的李志杰同学主要分享了大学经历、保研、学术竞赛和科研项目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其中,李志杰同学在大学经历部分强调了提高情商的重要性,“先学会为人处世的道理,再去攀登知识的高峰。”在学术竞赛和科研项目部分,李志杰提出了如何寻找指导老师、团结项目成员等具体详细的建议。

七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了“如何组织科研项目”“研究生方向与理想方向不匹配怎么办”“就业时HR是否看重绩点”“考研就业如何抉择”等问题,学长学姐针对问题分别给出了中肯而详细的回答,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文/张馨予

图片/叶启超


(照片按出场顺序排序)

85CA


7FDA


87D9


8FC6


9968


9D1B


954C


FE53


144DB


上一条:工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潮州春游活动 下一条:汕大工学院机械学科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达到A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