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蔡浩教授为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共建企业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党性教育,2020年7月1日,工学院蔡浩教授以《大数据技术助力科技战“疫”》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分享科技抗“疫”经验。此次专题党课由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主持,工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党员、以及共建企业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蔡浩教授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回顾了疫情重大关键节点,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再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刻,白衣执甲、慷慨逆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生命守护生命的惊心动魄的日夜。

随后,蔡浩教授以科技为落脚点,以大数据助力汕头防疫为例,讲述科技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通过讲述“新冠肺炎高危人员筛查跟踪及应急物资调度大数据系统”项目、“入汕通”项目、“新冠防疫筛查大数据平台-复工复学通”项目的研发过程,分享研发经验,倡议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责任、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尽锐出战。

最后,蔡浩教授针对后续技术研发和疫情防控提出几点思考,强调:要做好海外疫情输入防控与精准防控;要加强社会科学管理能力,强化精细化管理;疫情后时代,要尽快建立超级病毒细菌系统化防御体系。

此次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与担当。相信广大师生党员今后将努力推进科研攻关,拿出更多成果,不辜负党中央重托,不辜负人民期盼,为防控疫情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上一条:新突破!汕头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 全球排名前1% 下一条:党建共建聚合力 校企联动促发展——汕大工学院党委举行“七一”纪念活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