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党建共建聚合力 校企联动促发展——汕大工学院党委举行“七一”纪念活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促合作、促发展,全面推动建立共建共治共享党建模式,把党建共建形成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汕大工学院党委于7月1日下午在图书馆演讲厅举行“七一”纪念活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由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主持,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喻洪,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党总支、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华能海门电厂运行部党支部、广业环保集团练江(潮阳潮南)党支部、广业环保集团练江(普宁)党支部、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湾区分公司、广东百城人才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各位领导,以及工学院各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副校长喻洪发表致辞,表示本次校企党建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益尝试,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途径,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共建,从2016年开始,学校党委就与中国银行汕头分行党委开展了校企共建,2019年学校21个基层党支部与汕头市21个社区开展了联村共建,并尝试开展校内机关与学生支部共建,均取得良好成效。今年5月,学校党委发布了《汕头大学关于全面推进党建共建工程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全面开展与兄弟院校“校校共建”,与地方社区“校地共建”,与企业“校企共建”,学院与书院党组织、机关与学生支部“校内共建”等四项党建共建工程。工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谋划,稳步推进,精心挑选了与潮汕地区合作密切的8家优质企业结对开展党建共建。为把校企共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喻洪提出三点建议,强调要领会党建共建重要意义,依托共建抓党建;要明确党建共建主要内容,聚焦融合抓落实;要把握党建共建目标要求,强化领导抓成效。此外,针对工学院党建共建未来发展,喻洪校长提出更高期待,希望学院和合作的企业能创造性地开展合作,推陈出新,激发活力,争取创造出校企党建共建的新范式。

随后,共建企业代表、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晓楠发表讲话,指出校企党建共建从学校、企业来看,都是提升组织力,进而实现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目标的高效途径。他代表共建企业表态,将与学校共同探索、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党建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最后,汕头大学工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分别与8家企业签署共建协议,并向共建企业党组织赠送党建书籍。会后,各与会党员移步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此次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工学院校企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始,工学院将与各共建企业一道,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上一条:蔡浩教授为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共建企业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工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