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新突破!汕头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 全球排名前1%

7月9日晚,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公布了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的统计数据,汕头大学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本期数据显示,包括汕头大学在内的8所广东高校以及其他省份的33所高校共42个学科晋升ESI全球前1%学科。在国内ESI引文数量上榜的304所高校中,学校位居第 121 名,自2019年以来学校ESI的引文数量国际排名已上升近40位。

汕头大学第五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学校发展定位是“一所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近年来,学校对标“双一流”建设,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历史良机,主动融入国家和广东省新兴产业发展战略,服务粤东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海洋经济、新材料等产业发展需求,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合作等方面科学布局,系统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该学科已进入领域内国际高水平行列,实现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新突破,具备了冲击国家一流学科的发展潜力。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上一条:校企党支部联合举办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蔡浩教授为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共建企业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