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越南胡志明科技大学代表团来访交流CDIO工程教育改革

越南胡志明科技大学代表团来访交流CDIO工程教育改革

 

1029-30日,越南胡志明市科技大学(HCMUT)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Dr. Luu Thanh Tung一行3到访工学院开展CDIO工程教育改革调研,就CDIO实施情况、经验及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与工学院教师进行热烈探讨。陈严院长,包能胜副院长,熊光晶副院长及机电系、电子系等相关教师出席了交流活动。

29日上午,陈严院长代表学院向来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随后,牛小东教授向对方介绍了EIP-CDIO培养模式在机电系的实施情况。HCMUTLe Ngoc Quynh Lam 教授也向我们详细介绍了CDIOHCMUT发展历程、发展规划以及实施情况。双方就两校的改革经验在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交流。

下午,崔岩副教授以“电子电工技术”课程为例,就培养目标的课程落实展开研讨,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工作人员亦参与讨论,通过交流双方都获得了良好的意见与建议。

次日,代表团在包能胜副院长陪同下参观了机电CDIO创新实践中心及土木系结构实验室、风洞实验室等场所,观看了学生项目设计作品的展示,来访的嘉宾对学院的CDIO教学改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以后双方要进一步沟通交流,共同推进CDIO教学改革的进程。

越南胡志明国立大学作为国际CDIO组织的成员之一,其成员大学HCMUT2009年开始实施CDIO工程教育模式培养,发展迅速,此次交流访问,既有助于增进越南高校对我院CDIO教学改革工作的进一步了解,也促进我院与国际CDIO院校的交流并从中获取改革经验。

 

 

 

上一条:山东交通学院等四所高校到访工学院交流工程教育改革 下一条:电子工程系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创新作品评选”暨“2012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智慧城市专题竞赛”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