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海外交流 /正文

2013年美国CDIO Academy

2013年美国CDIO Academy

69日至13日,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共同举办的第九届CDIO2013)国际会议在麻省理工学院及哈佛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Engineering Leadership in Innovation and design”。与会议一同进行的还有CDIO Academy学生竞赛。汕头大学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的汪顺东、林宇宇、刘贵荣、尹高冲、林婕祺5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包能胜教授、陈少克教授和吴保昭老师的指导下,参赛作品“基于泵式驱动与图像处理的水面清洁设备”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广阔的应用性,良好的发展前景从高年级组的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高年级组二等奖,汕大成为目前唯一连续三年都获得该竞赛奖励的高校。

该竞赛以C-D-I-O为背景环境,以项目为平台,全体CDIO国际组织高校成员的本科生通过Workshop、项目展示、专家评估等环节进行竞赛,是国际学生展示CDIO工程教育培养成效的综合平台。此次大赛有来自法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瑞典、马来西亚、越南、中国等国家的31支队伍参赛,分成高年级组与低年级组两大组,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今年是汕头大学工学院第三次参加国际CDIO会议的Academy学生项目竞赛,也是中国唯一的参赛学生队伍。

CDIO工程教育模式是近年来国际工程教育改革的最新成果。从2000年起,麻省理工学院和瑞典皇家工学院等四所大学经过四年的探索研究,创立了CDIO工程教育理念,并成立了以CDIO命名的国际合作组织。CDIO工程教育改革目标是通过注重培养学生系统工程技术能力,尤其是项目的构思、设计、开发和实施能力,以及较强的自学能力、组织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吸收世界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建立符合国际工程教育共识的课程体系。CDIO国际组织目前已发展了国际上几十所著名大学加入,汕头大学工学院也于2006年初加入该组织,成为CDIO组织的首所中国成员大学。

上一条:汕头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CDIO交流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