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626期)

报告题目:基于时变损伤理论的结构精细化分析方法与工程应用

报告人:任晓丹,同济大学

主持人:喻莹

时间:2023年5月24日(周三)19:00-21:00

报告地点:线上报告

腾讯会议号:530 528 683

个人简介:

任晓丹,工学博士,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兼任国际期刊Engineering Failure Analysis(JCR Q2)土木工程领域主编、《土木建筑与环境学报》编委、上海力学学会结构振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青年理事、中国勘测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委员。长期从事结构工程与计算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和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其中SCI收录国际期刊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曾获世界华人计算力学学会优秀青年科学家奖(2018)和上海市科技进步奖(2019,2020)。

内容简介:

近年来,我国在国家战略层面关注到了在极端自然灾害、人为灾害以及环境作用下土木工程结构安全性问题,并布局了土木工程领域的重要战略方向,即重大工程多灾害防御与全寿命安全防护。长期作用、环境侵蚀作用、动力作用等,其共同的特点是损伤的发展是与时间有关的过程,将损伤的发展定义为时间过程,将外部作用考虑为对损伤发展时间过程的加速或延缓,即为时变损伤理论。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和国际研究前沿,依托已有研究基础的支撑,综合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人课题组开展了时变损伤理论及工程应用研究,本报告是近年来研究工作的阶段性总结。

欢迎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3年5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汕头大学工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伊顿杯”科技创新节之研究生 “学术之星”获奖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