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党委“党旗下的青春——党建带团建活力提升行动(二):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团组织活力,构建党建带团建的长效机制,提高2022级团员青年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增强对科创竞赛的了解,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工学院决定开展“党旗下的青春——党建带团建活力提升行动(一):生涯规划与科创竞赛经验分享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4月26日(周三)14:30

二、活动地点

东海岸校区E教415教室

三、活动主题

关于科创那点事儿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工学院党委

承办单位:工学院团委、机械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五、活动嘉宾及内容简介

(一)司徒志豪,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和科研竞赛奖项,曾获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升学至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分享内容:围绕科研经历,考研升学规划,如何平衡学业与科研为主题。

(二)郑柏阳,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本科阶段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学术科技突出贡献奖等表彰,获挑战杯和工程创新大赛国家级奖项,保研至复旦大学。

分享内容:如何保持科研中的热情,科创中实用的方法,如何做好科创以及科创对个人发展的影响。

(三)阮浩伟,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期间曾多次参与和主持大创项目,获得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等国家级奖项数项,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保研至南方科技大学力航系

分享内容:科研中的人物背景史,理论知识在科创中的作用,科创对自身能力的提高。

(四)黎杜昊,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中共党员。大学期间曾于学生会学术部任职,本科阶段累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十余项,曾任大创项目负责人并多次申请发明专利。目前已获得北京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和香港理工大学的offers。

分享内容:个人项目经历,项目团队成员的任务分配与团队建设为什么参加科创(对考研申研找工作的影响),科创的一些常用技能与方向。

工学院党委

2023年4月19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619期) 下一条:工学院党委“党旗下的青春——党建带团建活力提升行动(一): 党团联动进课堂,共促科普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