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关于举办“学深悟透新思想 铸魂育人向未来”专题读书班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细学笃行,进一步促进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筑牢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推进党委标杆院系和“红色学院”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学院党委决定举办“学深悟透新思想 铸魂育人向未来”专题读书班,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读书班时间

2022年7月15日至9月9日

二、读书班成员

党委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

三、学习形式及内容安排

(一)书记领学

支部书记在学习周期内通过腾讯会议,自定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研讨学习

各党支部通过支委会、党小组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进行学习研讨,交流读书心得,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三)个人自学

必学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书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每位党员结合自学内容,8月30日前提交一份学习心得,具体收取方式由各党支部书记通知。

(四)学习强国打卡

各支部党员每天在学习强国上需完成30以上积分学习,学习周期内对支部党员学习积分进行排名,每支部取前3名进行书籍奖励,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五)实践研学

各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返家乡”专题社会实践,通过“返家乡”系统积极申报实践岗位,通过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方式充分感受家乡变化,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本次专题读书班的组织管理由各党支部负责,原则上每位党员学时不少于32个。请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把此次读书班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

(二)做好表率,以上率下。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支部党员做到思想不放假、学习不断线。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支部应及时总结宣传报道读书班的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中共汕头大学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7月13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76期) 下一条:关于调整2023年汕头大学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1400)(学硕)、土木水利专业(专业代码:085900)(专硕)初试考试科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