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2022-2023年秋季学期美育类服务劳动课程 (广东省教育厅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关爱自然·溢彩童心》招募学员及研究生助教通知

校本部各位同学:

工学院《关爱自然·溢彩童心》为广东省教育厅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美育类服务性劳动课程,本期主题紧密结合海洋生物保护和海洋水彩画、油画棒表现、手工制作等美育教育形式开展美育服务性劳动教育。选修本课程的同学能了解海洋生态环境现状,学习海洋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和一定的水彩画技法、油画棒技法。课程实践将到小学进行劳动服务教学实践,为小学生讲解海洋生物环保知识,设计并实施美育教育活动方案,指导小学生用多种美育形式表现心中对于美丽海洋、魅力海洋的想法,并为他们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提升审美核心素养。学生通过修读考核合格后可获1.5课程学分。

现将报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班次

理论课程

实践课程

实践地点

课程人数

2022-2023学年秋季课程班

第4周周三67890;第7周、第15周周三67

第5周,第8周-第14周周三6789

汕头市山兜小学/上北小学

55人

一、报名条件:校本部本科生,有一定绘画基础(接受少量零基础,并愿意学习的同学)、热爱环保、善于表达的同学优先考虑。具体需要学员类型情况分为以下四类,选课时注意自己擅长的方向:

1.善于语言表达及讲解,普通话标准讲解课程目的、课程概述、海洋生物与保护等内容)

2.课程影像记录,制作课程海报、推文、新闻报道,善于用照片或录像记录课程过程2-3人

3.组长(负责各组课程进度把控,与负责老师沟通,课程总结材料汇总等;负责课程物资的管理、使用、保养、回收等事宜)

4.水彩画、油画棒、手工海洋生物制作指导(重点负责服务地教学实践海洋生物图例收集、汇总、彩印,指导小学生绘画构图、工具使用、画面整理,手工彩泥制作、纸质立体海洋生物制作等)。

5.专职做证书设计、海报、展板设计、画册设计会使用相关设计软件例如PS/ In Design等。

二、选课方式:学分制选课

三、招募4名研究生助教

1.助教的选择标准:校本部21级在读研究生(经导师同意后),身心健康,认可服务性劳动教育育人理念和价值,具体很强的责任心,服务劳动精神,能够完成一个学期的课程任务,有艺术素养或绘画基础者优先考虑。

2.助教的岗位职责:协助老师开展考勤,画材物资采购,课堂学风,服务过程中人员组织,突发情况的处理,根据服务性劳动教育目标,教学设计敦促组长按原计划或适时调整服务劳动进度,完成好课程总结反思阶段资料汇总及初审工作。

3.完成助教任务后可以选择课酬(按学校标准执行)或教学实习证明。

有意者可于2022年9月1日前将自荐邮件发给课程负责人郜老师fgao@stu.edu.cn,说明自身情况及以往美术作品4-5张。

温馨提醒:本课程按广东省教育厅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要求开展教学及成果汇报,选课同学请务必保证届时能如期参与全部课程,以免影响课程成绩。

四、往期课程内容影像与水彩画作品见附件。

汕头大学工学院《关爱自然·溢彩童心》服务性劳动课程组

2022年6月

上一条:博士后出站报告(ADNAN博士) 下一条:工学院、敬一书院关于举办“毕业青春不散场,凤凰花开再相聚”毕业季音乐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