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35期) ——教育部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土工试验装置和监测传感器

报告嘉宾:殷建华讲席教授,香港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8月26日 (周四) 下午15:00

报告地点:工学院213会议室

嘉宾简介:

殷建华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系首席讲座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土力学和岩土工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他1983年得到重庆建筑学院(现重庆大学)和重庆交通学院(七七级)学士学位;1984年得到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硕士学位。1986年他得到中国科学院的奖学金,被公派到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 (University of Manitoba)读博士,于1990年取得博士学位。殷建华博士毕业后,1990年到1995年期间,曾在加拿大东部城市的一个顾问设计咨询公司和一研究中心分别工作过两年。他1995年9月加入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结构工程系任教,从助理教授很快升到副教授,正教授和首席讲座教授。殷建华教授在科研上取得丰富的成果,取得4项专利,出版了2本专著和编辑了3本书籍,发表了400多篇学术论文, 其中包括180篇学术论文在国际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中的科学期刊(Journals in Science Citation Index )上发表。殷建华博士目前是美国《国际岩土力学》期刊共同主編,英国 《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期刊共同主编。他曾得到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 优秀外国学生奖学金(1989-1990);得到2000年“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得到2008年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协会“布克奖章” (John Booker Medal),2011年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协会“德赛大奖”和2017年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协会“杰出贡献奖章”(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Medal) 。殷建华是2011年《黄文熙讲座》的讲座人。

请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1年8月25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36期)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受自然和社会启发的智能设计、优化、制造与管理研讨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