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关于开展“忆百年峥嵘岁月,学党史青年力行”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党史,是固本培元的营养液、是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工学院党委将举办“忆百年峥嵘岁月,学党史青年力行”系列活动,引导工学院研究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忆百年峥嵘岁月,学党史青年力行”

二、活动对象

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党史百年——开展“名家讲堂”,汲取红色养分

1.活动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长征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抗疫斗争等重点内容邀请知名党史专家学者,通过讲座、论坛等形式,引导党员讲信念、讲信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活动时间:2021年4月

(二)党史百年——讲述英雄课堂,传承英烈精神

1.活动内容:借鉴中国文明网的“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开展系列“数风流人物”党史“小课堂”活动,通过“亲身讲述”英雄人物生平事迹,弘扬和传承英烈精神。后由各支部推优,举行工学院“学英雄事迹,汲英烈力量——我和英雄有个约定”分享展示大会,评比和表彰表现优秀党员,弘扬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精神价值。

2.活动时间:2021年5月-7月

(三)党史百年—重访革命旧址,感悟奋进力量

1、活动内容:充分发挥本地革命遗址遗迹、党史纪念场馆,党员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阵地教育,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

2、活动时间:2021年5月

(四)党史百年——组织科技竞赛,探索国之利器

1.活动内容:组织党员开展“以考促学——党史之科技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海选PK、对垒赛、打擂赛等多种形式,产生“党史”学习“十强达人”等优秀选手,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2.活动时间:2021年6月

(五)党史百年——结合实践活动,践行党员使命

1、活动内容:以党员志愿服务和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结合工科特色,继续引领研究生党员深入社区、深入企业,深入社会,以学促干,推动资源共享、理论共学、业务共进、矛盾共解,在“行”上见成效。

2、活动时间:2021年4月—7月

汕头大学工学院党委

2021年4月8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16期)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汕头大学创新强校工程科研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类)结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