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各院系介绍 /机械工程系 /正文

传动与控制实验室

传动与控制实验室

        传动与控制实验室建立于1990年,主要开展面向本科生的实践教学以及相应方向的科学研究。

 

教学方向

        实验室拥有电机及电气技术实验装置、变频器、PLC设备和各种相应的配套开发工具,主要支持《控制系统》、《自动控制原理》、《电子电气技术》等课程的实验、实践教学活动。

 

主要研究及发展方向

        传动与控制实验室致力于传动与控制技术应用的教学与研究,为本科教学提供服务。

 

教学开展项目

        《控制系统典型环节与系统的模拟实验》、《二阶系统的瞬态响应分析实验》、《PID控制器的动态特性实验》、《频率特性的测试实验》、《三相异步电动机点动、自锁、正反转控制系统实验》、《直流电机起动、制动、机械特性和调速特性测试实验》、《交流电机起制动、制动及工作特性和调速特性测试实验》、《基于PLC控制的变频调速系统设计》等。

上一条:虚拟现实实验室 下一条:测试技术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