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14期)

报告主题:数字孪生驱动的航空发动机多维装配性能平行调控

主讲人:孙清超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时间:2月25日(星期四)下午3:00-5:00

地点:腾讯会议平台 ID:952179476

内容简介:航空发动机关系国家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国防安全,但装配过程中普遍面临一次性装配合格率低、装配质量一致性差等问题,缺乏多性能协同调控是其主要原因。数字孪生的物理-信息之间、多维信息之间的“平行架桥”能力为消减装配性能多维数据差异性,实现多装配性能协同调控提供了可能。本次报告将探讨物理-信息之间、多维性能数据之间的认知差异性,进而分析数据及数字孪生模型驱动的多维信息差异性消减方法,并以航空发动机转子装配为例,介绍孪生数据驱动的几何精度、质量分布特性、振动响应协同调控技术。数字孪生技术在重大装备装配性能调控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个人简介:

孙清超,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辽宁省数字化设计与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天连接研究院副理事长、中机生产工程学会精密装配委员会委员、《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理事会理事等。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装配理论与技术,近五年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中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2项)、辽宁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课题1项、863课题1项等,系统研究了重大装备装配工艺及性能分析、连接稳定性调控、装配性能测试技术等,研究成果成果应用于航空航天、精密仪表、重大装备领域。发表论文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

研究方向:高性能装配理论与技术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1年2月23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15期)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13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