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08期)

建筑学专业系列学术报告第一期

主 题:近代华侨建筑文化在东南亚的影响传播

主讲人:陈志宏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 院长 教授 博导

时 间:2021年1月1日(周五)20:00

地 点:汕头大学教学楼D座502

内容简介:

近代西方殖民者东来与中国移民下南洋在东南亚发生了历史性的交汇与碰撞,马来西亚槟城与泰国宋卡是两个代表性的东南亚华侨聚居城市,槟城为英国东印度公司建立,而宋卡由华侨与泰国当地人共同建设,这两个分别由欧洲人与华人主导建设的商业港口城市会有什么不同?并建造了哪些类型的华侨建筑?

报告人简介:

陈志宏教授目前担任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学术委员,中国建筑学会民居建筑分会学术委员。

欢迎工学院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08期)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07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