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498期)

工学院“机械装备智能运维技术”系列学术报告2(李宏坤教授)

题 目:大型离心式压缩机动叶片流致振机理与故障诊断

报告人:李宏坤 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时 间:12月7日(周一)10:00

地 点:腾讯会议(会议 ID:263 301 920)

报告简介:

大型离心压缩机在石油化工、天然气、煤化工、航空航天等重要领域得到高度重视和重点应用,但大型离心压缩机的动叶片疲劳破坏造成的危害巨大,在线监测与早期预警是叶片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手段。报告人将首先汇报大型离心式压缩机动叶片的疲劳失效机理,包含动静干涉、旋转失速、声共振、喘振等方面机理因素分析,在此基础上介绍动叶片的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方法研究。

主讲介绍:

李宏坤,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设备故障诊断分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同时任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曾获中国机械联合会一等奖、沈阳鼓风机集团公司科技项目特等奖、一等奖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1项、国家自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等项目多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7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相关研究成果在沈鼓集团、石化、港口、风电、核电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研究方向:大型流体机械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方法。

欢迎工学院的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0年12月4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499期)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497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