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497期)

工学院“机械装备智能运维技术”系列学术报告1(王维民教授)

题 目:流体机械动力学建模仿真与诊断预警关键技术研究

报告人:王维民 教授,北京化工大学

时 间:12月7日(周一)9:00

地 点:腾讯会议(会议 ID:263 301 920)

报告简介:

流体机械如离心压缩机、轴流压缩机/风机、往复压缩机和离心机等是国民经济和国防工业的核心装备,然而常因设计方法欠缺而无法满足高稳定性设计需求,因缺乏测试手段而导致现场故障频发而损失惨重,因不能进行故障的溯源诊断而使得故障难以解决。本报告包括流体机械复杂机电耦合系统动力学建模仿真、转子稳定性精准辨识和预测及转子失稳振动故障抑制系统开发,流体机械故障溯源诊断关键技术突破以及北京化工大学在以上方面的人才培养情况。

主讲介绍:

王维民,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端机械装备健康监控与自愈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获得者,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机械工程学报“透平机械动力学”专栏客座编辑。目前负责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防973项目专题1项和教育部-装备发展部联合基金1项。已负责完成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核心参与自然基金重点项目2项和科技部973项目1项。已完成中海油研究总院、沈阳透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上海鼓风机厂等企业项目等20项;所主持的“透平压缩机组高稳定性设计与自愈调控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研究方向:透平机械转子与叶片动力学、故障机理及监测诊断方法。

欢迎工学院的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0年12月4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498期)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499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