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心得 /正文

2016年坎特伯雷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期末总结-蔡泓

2016年坎特伯雷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期末总结-蔡泓

        在新西兰的学习已经接近尾声了,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经验,知识,经历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对这个国家,对这里的人,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深入了解。

        在课程学习方面,学习到后面知识面逐渐边宽了,由于基础与当地学生不同,觉得有些吃力。于是,我在课程后半段决定把一些很花时间的,在国内已经学过的课程的时间抽出来,以此弥补一些我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课程的时间。所以,在后面的阶段,我汲取了很多的新的土木专业相关的知识,也对行业的情况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比如在课程的学习中,我全身心的去学习流域分析的,管理的课程,同时也做了一些很有意思的实验。在实验的过程中,我了解了一些测量土壤各种性质的仪器,这个仪器能够将原本需要花几个小时的实验时间缩短到几分钟,令我十分惊讶。总之,在后来的学习过程中我也是受益匪浅,获得了很多新的东西。

        但是在学习过程中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比如时间安排方面的问题,还有计划的实施效率问题,这使我在一定程度上跟进进度方面出现了失误。比如在学习过程中需要处理很多的生活琐事,饮食,交通也不是很方便。因此造成了计划的习惯拖延性,导致后来作业完成质量也有问题。所以在未来的学习上,还是应该多多完善自己相关的管理时间和自己的能力。

        我在新西兰遇到了很多人,这段时间随着交流的逐渐深入,我逐渐了解了新西兰的各种文化和制度等等,这些东西使我常常思考和感悟,得到很多新的想法,尤其是把这些东西和中国对比的时候。当然我所接触的人,学习的国家也不局限于新西兰,在这里有很多人来自五湖四海,新加坡,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南非等等,各种经历的碰撞和文化的交融,都令我的新西兰之行变得十分有意思。人们都说IQ,EQ,但是现在,我发觉人们越来越常提起一种所谓的跨文化交流态度,“CQ”。我相信,这一次的新西兰之行,让我的“CQ”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在这里我尽量地去抓住并创造很多机会跟一些人打交道,我也通过一两次公路旅行去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去走走一些当地城市。我以前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所以这一次我一直在强迫自己与人去进行更多的交流。几次过后,我明显的感觉到我的胆子和与人交流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个人的耐性,处事的态度也有提高。比如总有很多情况需要你去处理,像与领事馆,邮局,银行,卖家,房东等等人物打交道,很多时候就需要通过不断去跟他们交流磨合。

         总之,这一次的学习下来,我的思维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眼界得到了很大的拓宽,我越来越相信,未来还有无数的可能性等着我去探索,感恩新西兰,感谢汕大和留学基金委给我这一次机会。


 

13土木蔡泓

上一条:2017年卡尔加里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心得-刘成吉 下一条:2016年坎特伯雷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蔡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