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动态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度汕头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环球中国研究”“3+1”硕士课程联合培养项目人员选拔的通知

根据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的“环球中国研究”硕士课程学生联合培养协议,我校拟推荐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参加香港科技大学2022-2023学年度“环球中国研究”课程硕士项目的春季选拔录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及申请对象

10名。面向能在2022年7月前修完专业学分的2019级学生

说明:2018级毕业生也可按4+1方式提名。

二、基本条件

1、专业不限,学习成绩优秀,且表现出较强的学术知识背景,绩点3.75,(申请时前5个学期平均绩点及第6学期结束后前三年平均绩点都必须确保3.75);

2、除豁免的非专业非学术类课程(见附件2)学分及毕业论文要求外,已具备获得学士学位授予的各项条件;

3、具备较好的英语水平,托福iBT100分以上(托福无分项要求)、雅思7分以上(单项最低5.5分)、多邻国120分(无单项要求)。

。(请提前准备托福或雅思考试)

三、费用

学生需承担在港科大期间的学费(约14万元港币,以港科大每年发布为准)、宿费、个人用品、书籍、保险及医疗费用等费用。

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住宿管理处会在住宿方面提供协助。

四、项目课程要求

1、入选学生须按期取得汕大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

2、入选学生应在香港科技大学完成一学年(2022年9月-2023年8月)共计8个科目的学习,达到“环球中国研究”课程硕士学位毕业要求。

五、选拔流程

1、2022年3月15日前,完成校内网上报名。

2、2022年3月21日前,相关学院初审。

3、2022年3月22日前,公示推荐名单。

4、2022年3月31日前,向香港科技大学提名推荐名单。

六、报名方式

登录https://icd.stu.edu.cn/exchangesDetail.aspx?theNo=158报名(需上传课程成绩单、雅思/托福成绩单)

咨询:wscicd@stu.edu.cn 86502131 黄老师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年3月1日

下一条:​关于转发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2022年寒假科研线上课程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