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动态 /正文

关于2019年第二批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经第一批次派出后,2019年我校尚余2个名额可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现启动学生选拔工作,获推荐录取的学生将于2020年春季学期派出留学。有关报名事项如下:

一、获资助项目名单

项目名称

名额

选派专业

派出年级

申请截止日期

汕头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交流项目

1

金融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2017、2018

商学院自定

汕头大学与爱尔兰高威国立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1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生物技术,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7、2018

(国际处)8月30日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素质优秀,无违法违纪记录。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同等条件下,对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或省部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项的人员优先支持。

3、外语成绩:根据外方学校要求可选雅思(6.5)或托福(95)

4、9月15日获得合作学校邀请函/录取通知

注意:邀请函的前提条件是要有雅思/托福成绩。

三、选拔流程

在“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下,根据项目隶属关系分两种方式选拔。

1、院际项目由所在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综合考评,择优选拔,经公示无异议后协助学生取得邀请函。学院推荐名单9月3日前交国际交流合作处,由学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项目申请截止时间由各学院根据外方申请程序自定。

2、校际项目申请表(下载附件)交所在学院项目经办老师,学院签署同意后后于规定时间前交国际交流合作处进行选拔,经公示无异议后协助学生取得邀请函。

校内评审工作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成绩、发展潜力、出国留学预期目标及计划、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情况、品德修养、身心健康及获奖情况等。

3、校际或院际项目申请学生均需填写附件4汇总表信息电邮给项目联系人。

4、9月15-30日指导学生网上申请,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

5、11月,获基金委录取的学生按学校规定办理出境交流手续。

四、申请材料

1、项目申请表

2、项目汇总表

3、学业成绩单复印件(自入学时间起)

4、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5、获奖证书复印件

五、待遇

经学校推荐,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的同学将获得往还国际机票和国家规定标准的每月生活费用资助。

经学院同意的留学学习计划内课程回国后可申请转换学分。

咨询方式

1、 Email: rghuang@stu.edu.cn Tel:86502131 国际交流合作处 黄老师

2、各相关学院国际交流项目联系人(见附件)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8月23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第二批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出国(境)学习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